全国政协农业界委员考察组来浙考察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农业界委员考察组来浙考察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523,由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带领的全国政协农业界委员“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专题考察组在杭召开座谈会,副省长黄旭明介绍情况,考察组与杭州市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主持会议。之前,考察组到杭州市、绍兴市实地考察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十多年来,我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从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起步,逐步引入“生态省”、“文化大省”建设的要求,形成了以“四美三宜二园”为目标的美丽乡村建设局面,呈现出城乡关系、人与自然关系、传统与现代关系同步优化的良好态势。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对我省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作出重要批示,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我省召开。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我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们建议,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要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不同的发展阶段制定不同的目标,激发各地的建设积极性;加大金融对农村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的支持;要突出地域特色,强化历史文化村的保护;要以国际视野、注重品牌发展乡村旅游,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积累资金。
陈锡文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要注重政策措施的普遍适应性、可持续性、发展阶段性“三性”,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通过农村人居建设与环境治理结合,推动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使改善农民居住条件与发展农村经济相结合,让农民能够安居乐业;突出农民主体地位与政府公共资源均等化配置相结合,量力而行,渐进式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与整个农村工作相结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