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重点课题召开调研报告讨论会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重点课题召开调研报告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通讯员 徐明   字号:[][][]
本网讯    616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牵头召开“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重点课题调研报告讨论会。省政协副主席汤黎路、陈小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做好省委交办的“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重点调研课题,今年年初省政协成立了由汤黎路副主席牵头、陈小平副主席参与,经济委、政协办公厅负责协调,省有关部门同志分工参与的调研课题组。半年多来,课题组分成七个小组,分赴省内杭州、宁波、衢州等典型地区调研和省外重庆市、天津市实地考察,深入代表性民企、省属和地方国企走访,召开了省直部门,相关企业、委员专家座谈会等各种形式的座谈会数十次,集思广益、相互启发,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各方认识,初步理清了新时期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方向和思路。目前课题组已如期完成调研和分报告初稿撰写工作,开始进入课题总报告起草阶段。
汤黎路要求,课题组成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在总报告中回答好混合所有制经济是什么、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势是什么、浙江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该做什么等问题。要进一步结合前阶段的调研考察成果,着重把握投资主体的平等性、资本的流动性、治理结构的现代化三个方面核心内容,分析我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剖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体制机制障碍和政策制约,并借鉴兄弟省市和典型企业先进经验,为新时期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增创浙江经济发展新优势,提出可行的思路和方向以及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陈正兴主持会议,课题组组长黄勇介绍了课题调研实施进展情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