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交流会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5日 来源:办公厅信息宣传处   作者:   字号:[][][]
724,“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交流会在杭州召开。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主持会议,副主席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参加会议。
 
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组汇报监督工作情况,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等市政协主席作情况交流。
 
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市政协主席作情况交流。
 
本网讯    724,“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议商共谋推动下一步工作。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参加会议。
乔传秀说,自全省政协电视电话会议后,围绕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中心工作,各级政协认真部署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做到了思想认识真统一,宣传发动真深入,参与服务中监督真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真监督,方法形式真灵活,党政领导真支持,基层群众真欢迎,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形成了良好态势。
乔传秀指出,当前全省“五水共治”已成破竹之势。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扎实推进“三级政协联动、万名委员同行、助推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过程中,要注重思想认识不松懈,切实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做到加强学习不松劲、工作标准不降低、推进力度不减弱,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切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工作落实。跟踪问效抓重点,全力协助党委政府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影响面广、治理难度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问题,集中三级政协智慧力量,找准目标、对准焦距、瞄准靶子,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监督、紧抓不放、一督到底;坚持跟踪督查,推动党委政府治水项目举措和政协监督意见建议的落地见效,防止推诿扯皮、面子工程和污染反弹现象抬头;坚持拾遗补缺,多到党委政府领导没有精力时间顾及、交通相对不便、地域相对偏远的地方了解情况,多到未列入“三河”治理计划的小河、小溪、支流等边缘盲区死角以及畜禽养殖场等污染区域视察督查。
乔传秀强调,跨区域监督要强力度,协同推进流域治水,进一步强化三级政协的联动协同,突破行政区划限制,突出源头治理、流域治理、水陆联动治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上级政协视野宽、位置超脱的优势和基层政协情况熟、信息准的特点,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达到工作互促互融;进一步推动流域内联合监督、交叉监督,着力破解跨区域跨流域交界水域水环境治理难题。研究问题要重深度,切实增强监督成效,突出专业导向、需求导向、治本导向、长效导向,积极研究提出重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前瞻性、可操作性对策建议。强化宣传引领,改进监督组织方式和服务管理办法,强化委员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委员就地就岗就近就便参与监督,深度报道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倾力服务大局、真情履职为民的典型案例、鲜活样本,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广大政协委员参与民主监督、投身“五水共治”的热情,切实当好“五水共治”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信息员和示范员,进一步扩大委员参与面和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影响力。
省政协民主监督组和11个市政协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各市政协主席、秘书长,省“五水共治”办副主任,省政协驻会副秘书长,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组织协调小组成员,新闻出版界委员等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