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副主席到庆元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小平副主席到庆元调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5日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办   作者:张淦   字号:[][][]
本网讯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领“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课题组,到丽水市庆元县就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课题组实地考察了庆元县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隆宫乡莲湖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庆元县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情况介绍,与庆元县党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政协委员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庆元县自2008年启动林权IC卡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目前全县林权信息建档已达3.189万户,累计发放林权贷款11.15亿元;紧接着2009年启动了农房确权工作,截至2013年底全县共办理农房确权14804户,涉及房屋面积68.26万平方米。20137月,县农信联社向隆宫乡莲湖村大和种养专业合作社发放全市首笔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100万元,今年5月又在淤上乡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
陈小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庆元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庆元县的林权IC卡建设试点、农房确权、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和产权流转、产权融资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庆元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做到了还权于民,实现了改革惠民,农村产业发展思路清晰,用好用活土地政策,在土地上做好文章,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三农”政策,确保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不打折扣。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思路,解决好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不断加快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楼国华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