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加强运河水资源环境保护与利用”对口协商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展“加强运河水资源环境保护与利用”对口协商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上午9点,运河边晨练的人群还没有散去,水面上一片波光粼粼,几只白鹭轻轻落在河面上,漾起细微的涟漪。
“运河沿岸的截污纳管率是多少?管网铺设率是多少?”“泥沙控制好,总磷指标下去了,这里就更完美了。”728,省政协组织省和杭州市、区三级政协委员,联动调研运河两岸水环境保护情况,并与省环保厅、交通厅、农业厅、水利厅以及杭州市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就“加强运河水资源环境保护与利用”问题进行对口协商。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参加调研并座谈。
京杭运河在浙江境内约56公里,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在保护运河水资源环境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至2013年,累计投入240亿元对运河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历史街区保护、水质改善等综保工程。在考察过程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运河综保工程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部分河段的水质仍不容乐观。
“要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尽快推进‘二通道’建设,分流部分运河货运功能”、“加强对货运船舶的整治管理,打造绿色航运”、“提高河道的自净能力”、“防止建筑垃圾向运河及其支流倾倒”……委员们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就加强运河水资源环境保护与利用纷纷建言献策。
陈小平说,就“加强运河水资源环境保护与利用”开展对口协商,既是对省政协调研成果的一次“回头看”,更是对运河成功申遗后的一次“向前望”。申遗成功不是结果,而是开始。当前,运河保护的形势依然很严峻,影响运河的各种污染因素还没从根本上消除,加强保护是老百姓的关切所在,要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以保护为先。各级政府要加大对运河的保护力度,依法保护、科学保护、全民保护、协同保护,实现运河后申遗时代的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