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传秀率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宁波视察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乔传秀率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宁波视察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6日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作者:郭东   字号:[][][]
本网讯    丹桂飘香迎远客,青山绿水展新颜。92526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率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宁波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和污水治理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吴晶,宁波市政协主席唐一军等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陪同视察或参加相关活动。
25日上午,乔传秀一行首先来到北仑区柴桥街道河头村。多年来,河头村以花卉种植和营销为主要产业。村民们用花草装点家园,只见房前屋后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村容整洁、环境优美。在新修的久安桥上,得知部分改造资金是通过公益活动争取来时,乔传秀频频点头称赞。在大溪坑旁一棵大樟树下,乔传秀停下脚步,与几位在此休息的村民亲切握手,并拉起了家常:“新农村改造得好不好?”“生活怎么样?”听到老人们连声回答“好”,她语重心长地对村支书石志德说:“千好万好不如百姓的口碑好,你为村里作出了贡献,办了实事,大家都记在了心里。”乔传秀祝村民们身体健康,日子越过越好。
下午,乔传秀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了象山县泗洲头镇何婆岭村。近年来,该村以“三改一拆”为契机,根据村落自然地形组合成一品一景,打造“村在景中、景在村中”的乡村原生态景区。乔传秀一路行一路看,对将本土文化和自然环境有机结合开展乡村整治十分赞赏:“何婆岭村布局错落有致,生态和谐,既有崭新的楼房,又有古色古香的‘大宅院’,能够让人记住乡愁!”村景美如画,村民乐呵呵,乔传秀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勉励当地充分利用生态资源等自身优势,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既要村美,又要民富,努力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在宁波期间,视察团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海峡两岸石斑鱼产业化合作(象山)示范基地、石浦海峡广场,鄞州区云龙镇上李家村、宁波长泰农业有限公司等。
26日下午,委员们听取了宁波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10多年来,宁波市积极组织实施“百千工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市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2012年统筹城市综合得分位居全省第一。
委员们对宁波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美丽乡村,美在环境、美在特色、美在人文,既要体现在物质富足,又要体现在精神富有;既要体现在生活条件改善,又要体现在精神家园构建。建设美丽乡村,要把握好传统与现代、民族与世界的关系,让农民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享受现代化的生活。要在洁化美化的同时,更加注重自然生态的修复和保护,使自然生态与生产生活良性循环;要突出地域特色,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性、长效性;要进一步挖掘和传承传统文化底蕴,更加关注农村精神生活,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