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出席第九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小平出席第九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421下午,围绕“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主题,省政协举行第九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
 
本网讯    42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第九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论坛。副省长郑继伟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建设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体育局等6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与委员及界别群众代表作互动交流。26位省政协委员和10位界别群众自愿报名参加。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18位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全民健身作为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尤其是全民健身事业,提出“体育强省”建设目标,加强政策保障,加大投入,不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但是,我省全民健身工作与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差距,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不相适应,需要引起重视。
一些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建议,要发挥公共财政的主导作用,建立全民健身服务发展经费保障机制;将群众体育场地设施与城镇化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加强住宅小区体育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推进校园球类运动发展,确保学生在校期间每天参加体育活动时间;创新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全民科学健身公共服务指导体系;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栏、网络等形式加大对健身科学知识的宣传。大家还就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发展大众健康产业、吸引民间资本投资等问题坦诚直言、出谋划策。
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与大家共同讨论。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陈艳华、姚克、汤黎路、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秘书长陈荣高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