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率队就修复振兴浙江渔场开展调研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小平率队就修复振兴浙江渔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良   字号:[][][]
本网讯    42124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队就“开展‘一打三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进行专题调研。他说,要增强信心,乘势而上,打好“一打三整治”攻坚战;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打好渔场修复振兴持久战;要疏堵结合、打转并举,打好民生保障主动仗。
调研期间,省、市、县(市、区)三级政协委员深入渔区、深入基层,进村、上船、到厂,实地考察了舟山市岱山县渔船收储点、普陀区朱家尖樟州村,台州市温岭市兴源船舶修造厂、玉环县沙门镇灵门渔港、水桶岙船舶拆解点、江岩特色鱼类精品园,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舥艚“三无”船只拆解点,所到之处都围绕渔业发展、渔民致富、海洋环境和渔业资源保护等问题认真倾听、仔细询问、提出建议。
委员们指出,浙江是传统渔业大省,面对东海“竭泽而渔”的困局、无序无度的乱象,我省沿海各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修复振兴浙江渔场的决策部署,直面困难,敢于担当,一马当先,持续发力,打响了史上最大规模、最严尺度的渔场修复振兴攻坚战,群众点赞,开局良好。但治本之策尚未形成,长效机制尚未建立,“漏网之鱼”随时可能潜回,反弹回潮形势依然严峻。
委员们指出,海是相通的,鱼是游动的,建议树立“一盘棋”理念,建立跨区域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健全多部门综合管控长效机制;离开海,渔民就是弱势群体,建议加大对渔民转产就业的政策支持,统筹解决上岸渔民的养老保障问题,保障渔民长久生计;要“海岸同治”解决海洋环境污染治理难题,开展陆源污染物专项整治,建立区域海洋生态环境补偿机制,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成果导向,将“一打三整治”工作进行到底,切实“管好家门口这片海、养好家门口这些鱼”,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经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