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参加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活动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小平参加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1114日至16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围绕“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高水平构筑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这一主题,前往义乌、舟山、宁波深入开展考察。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陈小平、吴晶,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原副主席姚克、汤黎路等参加考察,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义乌市的云驿小镇、义乌铁路口岸、义乌港及中国进口商品城,舟山市的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工程、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宁波市的宁波舟山港码头、梅山保税港区、宁波舟山港集团及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等。考察团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发改委及当地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目前,《加快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若干支持政策》已经上报省政府,将明确责任单位,在土地、资金、人才和机制体制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委员们认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拥有宁波舟山世界第一大港、舟山群岛新区、中国(浙江)自贸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宁波跨境电商试验区等多项国家战略、创新试验,是浙江对接“一带一路”核心功能最契合、综合优势最显著的主平台。目前,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规划实施、平台提升、“四港融合”及机制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大通道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委员们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大通道建设中,对接国家部委,瞄准国家需要,抢抓发展新机遇;对接国际标准,查找发展短板,优化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增强推进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认识,在更高水平上谋划设计、在更高标准上推进建设;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统筹推进力度,整合资源,实现部门之间,部门与地方、企业和社会组织之间的协作共推;进一步增强大通道的项目支撑作用,加快建设进度,高水平共建国际产业合作平台;进一步优化大通道建设的软环境,增强政策的可操作性,着力解决各地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的供给与项目需求的矛盾,切实为大通道建设提供要素保障;进一步充分挖掘中国元素,打好文化牌,加强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积极参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