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参加浙江统一战线 “寻根”之旅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小平参加浙江统一战线 “寻根”之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胡慧蕾   字号:[][][]

据联谊报    重庆是统一战线的重要发祥地,江西井冈山是统一战线思想的形成创立地,这两地凝结着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514日至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率浙江省统一战线学习考察团赴重庆、江西学习考察。

这是一次携手“寻根”之旅。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罗建红、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无党派人士代表杜卫等,参加了这次“寻根”之旅。

重庆是老一辈革命家统战故事发生地,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哨阵地。我国现有的八个民主党派中,民盟、民建、九三学社以及民革前身之一的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都是在重庆诞生的。中共领导人和民主党派、无党派老一辈民主人士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统战佳话。考察团成员参观了重庆渣滓洞、红岩村、重庆谈判旧址、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周公馆等。在重庆红岩村,考察团成员们重走当年领导人们走过的道路,深觉道路之艰辛,成果之珍贵。在红岩村救亡室,大家一起观看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视频,齐声诵读毛泽东同志的《沁园春·雪》。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是全国第一座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和发展历史的陈列馆。千余张珍贵历史图片、万余件珍贵文物资料,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为了民主建国,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携手共济、团结奋斗,在这里共商国是,写下了不朽的历史篇章。大家表示,在这里不仅重温了老一辈民主人士追求民主的历程,更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和决心。

江西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蓝,诞生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成为中国革命精神的源头。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都是通过井冈山等革命斗争实践总结提升出来的。考察团参观了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井冈山黄洋界保卫战旧址、茅坪八角楼、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统一战线陈列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毛泽东旧居等等。

一处处旧址,一个个实物,一幅幅图片,记录了当年历史的风云和红色的印迹。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感受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统一战线的光辉事迹,提高了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考察团一行还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圈。

大家表示,这次一起携手“寻根”,深化了对新型政党制度历史渊源的理解和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延续好“革命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实现我省“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