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小平在主席台就座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陈小平在主席台就座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摄影:宋健浩   字号:[][][]

9093744d835c4c4499e0a1603293b0a9.jpg

126,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据联谊报    新思想引领前行的方向,新使命激发奋进的力量。126日上午611位省政协委员意气风发齐聚省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为期5天的会议中,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领导车俊、袁家军、郑栅洁、任振鹤、陈金彪、冯飞、朱国贤、黄建发、周江勇、熊建平、王昌荣、冯文平、梁黎明、姒健敏、李卫宁、李学忠、赵光君、史济锡、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陈伟俊,省军区政委杨笑祥,省法院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卢斌、政委张喜文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辉忠,老同志柴松岳、吕祖善、刘枫、李金明、周国富、陈法文、吴仁源、薛艳庄、耿典华、丁德云、陈文韶、程炜、龙安定、李青、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徐鸿道、冯培恩、王培民、盛昌黎、王永昌、陈加元、王建满、黄旭明、姚克、汤黎路、张鸿铭、孙文友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孙景淼宣布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后,葛慧君代表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年。一年来,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谋划提出“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注重质量提升,勇于探索创新,加强系统联动,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大学习开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紧扣“两个高水平”建设为重点,深入建言资政;以画好最大同心圆为目标,广泛凝聚共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从严从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葛慧君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省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浙江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努力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

葛慧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扛起思想政治建设新担当;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着力展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作为;凸显团结联谊功能,着力增强凝聚共识新成效;突出提质增效,着力实现建言资政质量新提升;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着力迈出政协事业发展新步伐。要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坚持双向发力,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锤炼过硬本领,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践行一线要求,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出来,推动我省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形成蓬勃向上、活跃有序的生动局面。

葛慧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成果,为我省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新贡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郑继伟在会上作省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彰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住浙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设区市、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列席大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