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主持召开民建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小平主持召开民建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3日 来源:民建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王静   字号:[][][]

据民建浙江省委会网    2019417日,民建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第7期上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传达学习民建十一届六次中常委会议精神和郝明金主席在中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张明华、徐育斐、郑亚莉、郭清晔、陈桂秋、陈越孟,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陈小平带领中心组学习了两个重要文件的主要内容,就《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特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首要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认真学习《意见》和《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重要性。他在讲话中指出,《意见》虽然是中共党内的重要文件,但对参政党建设同样具有引领和统领的作用。我们要把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意见》精神和贯彻我会的思想政治建设意见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

陈小平强调,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加强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第一位的任务,融入民建参政履职工作的方方面面。领导班子建设要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着力提高五种能力特别是政治把握能力,发挥好把方向管全局的作用;会的思想建设要突出政治引领与自我教育的有机结合,把凝聚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落到实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要做到双向发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共识智慧和力量;社会服务要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发挥民建特色优势,体现不同于一般社会公益活动的政治价值;组织发展中要把好成员的思想政治关,体现组织活动的政治性;会内监督上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努力以党为师、与党同行,始终保持参政党的进步性,跟上执政党前进的步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