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对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组界别协商会成果表示肯定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小平对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组界别协商会成果表示肯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是为“三农”帮困解难、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之举。74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牵头的“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界别协商会在杭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出席。

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

“乡村振兴,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二组组长王小龙代表界别组发言,他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农村金融体系布局,更好发挥农信社在农村金融的主力军作用;强化政银合作,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唤醒农民沉睡的资产,为金融机构增加“三权”贷款投入排忧解难。

委员们在协商讨论中提出,农村金融服务必须打通金融下沉农村通道,真正促进金融服务“三农”发展,推动现代化农业体系建立。摆问题、找原因、亮观点,委员们将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与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

陈小平对协商会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坚守初心使命,聚焦问题短板精准发力,着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构建普惠金融体系,提高支农资金效率。省政协相关专委会和界别组委员要围绕建立普惠金融体系持续发力,总结好经验成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提供帮助。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姚少平主持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