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委员:出台扶持政策引导农村消费_陈小平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陈小平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陈小平委员:出台扶持政策引导农村消费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金晶   字号:[][][]

据联谊报    我国有39.4%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要出台持续性扶持政策引导农村消费。

陈小平调研了农村消费不足的情况,他分析其主要原因有:一是我国城镇化率还不高,二是消费品下乡存在基础设施短板,三是新技术应用与城市差距较大,四是工业品下沉缺乏持续性政策支撑,五是当前农村消费仍以基础性消费为主。

如何进一步促进农村消费升级,陈小平提出建议:加快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化,促进农村消费释放潜力;加快以新基建为重点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扩大农村消费提供数字赋能;出台持续性扶持政策引导农村消费,着力培育工业品下行市场;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提高消费能力;加强对农村消费的统计、分析,为政府针对性施策提供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