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委员学习交流会 葛慧君出席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委员学习交流会 葛慧君出席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574229bffed04ee7ba1e4d6bf72eba6d.jpg


3caeb2cc004948c194ded6f18ae7b9d5.jpg


据联谊报    723日上午,省政协“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守好‘红色根脉’”委员学习交流会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葛慧君围绕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最大的理、最深的理、最透的理”,为大家讲授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她说,“三个为什么”是一个相互联系、逻辑紧密的整体。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始终拥有崇高理想、高扬思想旗帜、坚守人民立场、弘扬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马克思主义具有真理的科学性、伟大的人民性、鲜明的实践性,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而中国又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在党的领导下,正是选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从“三个为什么”中把握规律大势、领悟成功密码、汲取智慧力量。

葛慧君肯定了前一阶段全省各级政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委员读书活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的成效。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委员读书活动,更好彰显政协特色优势,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成效。要学出政治自觉,矢志不渝跟党走、听党话,着力增强政治定力;要学出理论清醒,带头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带头广泛宣传、深入宣讲,着力筑牢思想基石;要学出为民情怀,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深入联系服务界别群众,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着力践行初心使命;要学出使命责任,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担当尽责,在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上担当尽责,着力强化担当作为;要学出过硬本领,提高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协商能力,把学好网、会用网、用好网作为履职基本功,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会上,8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结合履职实践和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张泽熙、陈小平、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