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委员读书崇学沙龙 葛慧君主持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以史为鉴,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政协新样子

省政协举行委员读书崇学沙龙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郑锐   字号:[][][]


f793e5df69ec4ae79826d4f8e9423728.jpg


0c32d0ba9dd84839879f6eced4b8d3d4.jpg


b24a6dfe6e5040abbe3aaa50144aa682.jpg


c9bf8cbf1ea94582b3cd3dbea7113539.jpg


据联谊报    1018日下午,省政协启动“学好三部简史,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委员读书活动,并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委员读书崇学沙龙。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有关专家作专题讲座。

当天启动的委员读书活动,是省政协“同心向党——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委员读书活动的延续。将组织委员集中9周时间,通过“之江夜读”等方式进行集体学习交流。

葛慧君指出,这几部简史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读材料,也是面向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用书。要通过深入学习,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新成绩、展现新样子。

葛慧君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树立正确历史观,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砥砺奋进。要结合读书活动认真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做到自觉主动学、创新方式方法学、观照现实学、示范带动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通过学习教育更好找准政协履职切入点,运用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组织优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质属性,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引导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持续助力国家发展的治理效能,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助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部分省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及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