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出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葛慧君出席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国锋   字号:[][][]

据浙江日报    5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家军、葛慧君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省委办公厅负责人就《条例》有关内容作了介绍解读。

车俊指出,推进党务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政治自信和开放姿态,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条例》着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务公开“公开什么”“向谁公开”“怎么公开”等问题作出了系统规定,为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标志着党务公开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轨道。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条例》的出台,有利于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积极推进党内民主,有利于更好地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让人民监督权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推进党务公开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推进本地区本部门的党务公开工作。

车俊强调,要全面落实《条例》的各项要求,努力推动我省党务公开工作走在前列。要坚持正确方向,使党务公开的过程成为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积极稳妥,实现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等有机衔接,正确处理时度效的关系;坚持依规依法,使党务公开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坚持继承创新,探索建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制度,不断拓展党员群众参与党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车俊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切实把推进党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扛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党务公开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积极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抓紧制定实施细则,确保《条例》落实到位、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