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葛慧君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来源:杭州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杭州市政协网    昨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起草地——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参观。她指出人民政协要传承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坚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依法依章履行好政协职责。市政协主席潘家玮陪同参观。

葛慧君一行先后参观了序厅、复原陈列厅和主题陈列厅三大展区,一边听取讲解介绍,一边不时驻足细看,通过近距离观看图片、实物等资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诞生记”纪录片,详细了解“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深入学习“五四宪法”的诞生历程和深远影响。她说,浙江杭州是“五四宪法”西湖稿的诞生地,因为“五四宪法”,浙江杭州在中国宪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葛慧君在参观过程中指出,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深切感受到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政协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做宪法的忠诚维护者和积极实践者。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维度认识和把握政协性质定位,严格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各级政协组织要把深入系统学习宪法与学习贯彻政协章程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尊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讲好宪法故事,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真正把宪法贯穿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中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