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展示政协新样子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葛慧君:展示政协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葛慧君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推进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把各项工作做得有板有眼、有质有效、有声有色、有滋有味,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树立新样子。

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就是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加自觉的行动,自觉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展示专门协商机构的风范与样子。

坚持双向发力,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这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日益成熟定型的重要标志,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战略机遇期中不可替代作用的关键所在。要注重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的融合,使形成决策建议过程与形成思想共识过程相互交汇、相互转化,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成果,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

锤炼过硬本领,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内涵和重点、理念和方式、环境和条件、标准和要求,都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对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研究和解决具体实际问题,持续补足能力上的短板,练就过硬的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真正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跟得上理论的发展,跟得上技术的进步,跟得上实践的要求。

践行一线要求,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出来。要主动适应政协一线的定位要求,让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在政协蔚然成风,让政协挺有意思、干好才够意思、越干越有意思成为共同的实践指向,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焕然一新的风采和作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