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参加中共界委员联组会议并发言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葛慧君参加中共界委员联组会议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3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界委员联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长三角各地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大力支持,共同推动。

葛慧君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改革举措多、力度大,政策干货多、含金量大,民生关切多、礼包大,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增强发展信心、体现时代担当、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报告对优化区域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专门部署,并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编制实施发展规划纲要写入报告,听了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更高起点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战略考量,是在新时代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一招大棋,充分体现了对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浙江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浙江省委省政府把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与抓好改革开放、三大攻坚战一并作为今年三件大事来抓。政协组织积极服务大局、助力助推,沪苏浙皖政协建立了三省一市联动机制,开展联动监督、联合调研。

葛慧君建议,要支持打造数字长三角,国家层面要把浙江打造全球数字经济高地作为重要的国家产业战略布局,支持浙江创建一批数字标志性工程,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推进杭州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支持杭州宁波等地布局建设数字经济重大科学装置,率先开展5G试商用。要支持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支持建设G60科技创新走廊,构建长三角创新一体化发展战略实践区,支持浙江之江实验室创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支持西湖大学、阿里巴巴达摩院等创新发展,打造一批高能级科创平台。要支持打造一批长三角一体化标志性工程,加大长三角港口合作,共同打造长三角港口集群,支持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统筹推进布局一批重大轨道交通项目,将沪甬、通苏嘉甬、沪嘉沪平城际项目,沪杭磁悬浮项目规划研究等纳入国家层面的相关规划。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