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省政协党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建设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省政协党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建设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429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关于开展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重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督察建议方案的汇报;传达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并听取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有关工作情况和工作思路与建议的汇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遵循,对推进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作出了具体部署。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理解把握《条例》修订作出的新规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培训,推进政协党组自身建设。

去年12月,省政协成立了10个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这是我省政协党建工作一项创新性举措。机关党组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在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共同做好政协党建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有探索、自身抓得紧,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葛慧君特别就加强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建设提出要求。

葛慧君指出,加强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建设,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共识,把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贯穿落实到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

葛慧君强调,要在深化探索创新、彰显政协党建工作特色上下功夫,既遵循党建工作的普遍规律,又探索政协党建工作的自身规律。要在引领促进履职、推进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建和履职有机统一起来,融入履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履职,以凝聚共识、提质增效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在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健全落实政协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