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主持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 推进快递外卖业绿色发展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葛慧君主持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 推进快递外卖业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摄影:宋健浩   字号:[][][]

68fedc8316f44be7a1e2af1100fb17ed.jpg

2019829日,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推进快递外卖业绿色发展”建言资政。


据联谊报    829日,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推进快递外卖业绿色发展”建言资政。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论坛。副省长朱从玖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邮政管理局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葛慧君指出,快递外卖业作为一种新型业态,在便利生产生活、降低流通成本、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推进快递外卖业绿色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治理、重点突破、创新引领、共建共治,统筹推进,综合施策,让绿色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增光添彩。

省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22位省政协委员、应用型智库成员、基层政协负责同志、界别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论坛。同时,在乐清市政协、义乌义新欧新丝路政协委员会客厅和菜鸟驿站设置分会场和远程连线点,并通过浙江政协·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浙江政协·掌上履职主题议政和网络现场直播,发动委员、网民和各界群众广泛参与,积极建言。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快递物流绿色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快递外卖业绿色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大家建议,要完善法律法规,推动绿色包装、仓储、配送、回收等标准化,依法依规加强监管;加大新技术新材料研发投入,研究开发和应用新型包装、简约包装和可重复使用包装;推动物流企业信息化应用、物流园区智能化盖章、物流枢纽智慧化运营;对快递外卖车辆设置统一标识、标准和技术参数,推广新能源车辆;完善快递外卖包装生产者、使用者和消费者在内的多方回收体系,加快推进垃圾强制分类;建立和推广快递物流的绿色共享末端服务体系;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强化行业自律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特别是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大力倡导简约、绿色的生活方式,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和参与环保的积极性。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