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袁家军葛慧君出席并讲话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省政府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袁家军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郭舒韵   字号:[][][]

据联谊报    927 省政府举行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长袁家军认真听取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参加。

今年,袁家军领办由民建省委会提出的省政协第84号重点提案《关于尽快启动我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建议》。袁家军对此高度重视,深入调查研究,就落实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该提案由省发展改革委主办,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保厅、省建设厅等22家单位参加会办。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提出了答复意见,省政协有关负责人和委员代表对前期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袁家军对省政协给予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是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内在要求,也是集众智、汇众力的过程。省政府及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把提案的办理落实过程作为推进和改进工作的有效手段,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对策举措,切实办结、办好、办出实效。

袁家军表示,未来社区建设是一项探索性、开创性工作。要加大制度供给、政策供给力度,重点在空间、用地、财政金融政策上求突破,确保试点取得实效。要因地制宜,科学确定建设路径,坚持市场化方式推进,落实好“试点启动、增点扩面、全面推广”三阶段目标任务, 统筹推动改造更新和规划新建两类社区建设。要创新工作推进机制,突出协同推进、优胜劣汰、考核评价,推动各地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葛慧君说,这次提案办理,省政府高度重视,主会办单位认真负责,与提案方多次沟通协商,充分吸收意见建议。未来社区建设要更加注重对试点工作的指导,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创新,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中心环节贯彻到建设工作中。政协将继续发挥优势持续服务助推,为我省未来社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和主会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