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淳安考察 葛慧君带队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赴淳安考察 葛慧君带队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沈吟 摄影:宋健浩   字号:[][][]

ecae0c6b6c6d486c967a24e46133063f.jpg


据联谊报    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部署安排,1015日至16日,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为团长的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淳安,围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水源地生态保护”主题开展考察。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半岛小镇、瑞岛公寓两处临湖地带综合整治项目,并来到位于浙皖交界处的鸠坑口国家级水质自动监测站了解监测站运行情况。考察团还走进下姜村,走访委员工作室等,考察当地乡村振兴情况。

在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杭州市、淳安县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千岛湖水源地保护取得了重要成效,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举措实、工作推进有力,千岛湖景观持续优化,水质稳定向好,生态功能凸显。委员们建议,要巩固深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坚持“全领域、全过程、全地域”保护好千岛湖水环境;探索生态资源可量化收益,加快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探索飞地模式,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拓展淳安发展的路径和通道;深入推进“多规合一”,坚持和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探索实行统一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加大生态环境执法检查。

葛慧君说,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守护好千岛湖一方秀水。注重保护第一,突出扩面提质,拉高保护标杆,严格准入条件,确保千岛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注重绿色发展,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加大扶持力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重协同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系统治理,完善水源地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增强水环境共治共管的合力;注重宣传引领,进一步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畅通公众环保监督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水源地保护的良好氛围。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要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持续为保护千岛湖水环境鼓与呼,让千岛湖这颗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蔡秀军,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参加考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