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首场崇学沙龙 共话良渚文化当代价值 葛慧君主持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举行首场崇学沙龙 共话良渚文化当代价值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摄影:宋健浩   字号:[][][]

78e4e1a35a874dcea5d2461c25a28708.jpg

2020112日下午,省政协 “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举行首场崇学沙龙,共话良渚文化的当代价值。


444f300953574c5584e06425fe22aca7.jpg




据联谊报    112日下午,省政协 “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举行首场崇学沙龙,共话良渚文化的当代价值。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省政协委员和考古专家实地考察良渚古城南城墙遗址、莫角山宫殿区遗址、反山王陵遗址。沙龙现场,委员们就良渚考古、遗址保护、申遗工作、学术研究、文化价值以及促进遗产保护与文旅产业融合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有关专家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分享专业知识和感人故事。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葛慧君说,良渚文化在中国文明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认清中华文明的来路,在学习历史中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浙江文化标识体系的基础,要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在现实中守护中华文明的根脉,以创新思维做好新时代我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积极传播文化遗产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擦亮“文化浙江”金名片。

葛慧君强调,要加强集体读书的交流互动,在书香里有效实现政协履职。政协委员参与读书活动本身就是一种履职,集体读书交流有益于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提升,要在集体读书中明方向,在交流思辨中聚共识,把读书内化为良好生活习惯的示范,影响带动界别群众热爱读书、崇尚学习,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通过正能量的传播,共追“中国梦”。要进一步丰富集体读书的载体平台,促进学习与履职高度融合,通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张泽熙、吴晶、马光明,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等参加活动。

本场崇学沙龙标志着全国政协书院漫谈群“漫谈良渚文明”专题“浙江周”读书活动启动。接续这场线下的活动,当天晚上,委员们还在全国政协书院漫谈群、“我在之江读‘新语’”读书群围绕“良渚文明”主题开展线上的夜读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