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葛慧君出席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省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葛慧君出席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刘乐平   字号:[][][]

据浙江日报    4日至5日,省委利用两天时间,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坚定不移推进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路,奋力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全省人民交出发展高分报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作贡献。

郑栅洁、葛慧君和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检察院、浙江大学负责人出席。

4日上午,袁家军作动员讲话,随后与会人员进行集中自学。当天下午和5日上午,大家围绕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我省“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等6个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5日下午进行会议总结,郑栅洁、葛慧君、冯飞、周江勇、梁黎明、高兴夫、彭佳学作了交流发言,其他省领导作了书面交流。省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为新阶段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发展阶段新使命,“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的新判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构想,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

袁家军强调,我省谋划“十四五”和到2035年的发展,主题主线就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毫不动摇坚持“八八战略”,一以贯之、一贯到底,充分彰显思想伟力和制度优越性,成为“重要窗口”最耀眼的标志;坚持系统观念,构建自上而下、自下而上、横向贯通的长效机制;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谋划抓好一批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形成一批重大成果,向“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献礼。要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全面推进科技、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率先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做到总体进度更快、质量更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列,率先推进数字化改革、抢抓发展先机。

袁家军强调,实现“十四五”目标,要深化谋划牵一发动全身的重要抓手,抓纲带目、集成突破。着力建设三大科创高地,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深化市场化改革、突出畅通高端要素循环,探索有利于促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着力推进法治化改革,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着力以“四大”建设为主平台优化国土空间,深化谋划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构建城乡新格局、念好新时代“山海经”等问题;着力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构建整体智治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着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率先取得重大实质性进展;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认真落实“五个过硬”“七种能力”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过硬领导力,以奋发有为姿态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