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明出席第40 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_黄旭明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黄旭明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黄旭明出席第40 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张丹丹 摄影:宋健浩   字号:[][][]

12fb4e7a2943463499771db4a8753411.jpg

1124日,省政协举行第40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保护和发展传统地方戏剧”协商议政。省政协委员中一批剧坛明星竞相发言,现场协商交流氛围浓厚。


据联谊报    1124日,省政协在杭州举行第40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保护和发展传统地方戏剧”协商议政。副省长成岳冲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主持,副主席陈艳华、黄旭明、张泽熙、陈小平、吴晶、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

省政协委员杨建新、袁敏、钱志远、郭艺、胡建成、王滨梅、金永玲、翁国生、兰兰、卢真金,6位界别群众代表,以及海盐县政协主席蔡志昌、宁海县政协副主席童青燕先后发言。现场发言踊跃,协商交流氛围浓厚。

传统地方戏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传统地方戏剧的保护发展,一系列政策文件持续出台,一系列抢救、扶持和振兴的措施持续推进,取得显著成效。省政协和广大委员十分关注我省传统地方戏剧保护和发展,运用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献计建言,省政协艺术团每月组织各地方剧种在省联谊中心展演,并成立浙江省戏剧发展促进会,以实打实的举措助力我省戏剧事业繁荣发展。省政协每年还通过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文艺界政协委员走进基层,为社区、乡村、海岛群众送上戏剧大餐,用情用力推动传统地方戏剧的保护和发展。

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我省地方戏剧种类较多,资源丰厚,但保护和发展传统地方戏剧,还面临着不少问题和困难,需要各方努力。大家建议,凝聚共识,精准施策、分类保护,抢救濒危剧种和相关资料文献,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好地方剧种和经典剧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财政投入,多渠道筹措资金,改善剧团排演场所、基本设施,鼓励支持优秀民营剧团发展,加大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剧团的支持,推动我省地方戏剧“走出去”;在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地方传统剧种的同时,加强精品创作,促进传统戏剧的当代表达,吸引和培育更多观众;重视戏剧“非遗”传承人带徒授艺,提升传统戏剧教育办学水平,培育我省戏剧领军人才,造就一批名演员、名导演、名编剧;加强宣传推广,鼓励剧团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网络,推动戏曲普及和活跃。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财政厅副厅长金慧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等到会听取意见,并作回应发言。20位省政协委员、14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政协负责人报名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