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明带领调研组实地调研全域旅游创建_马光明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马光明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马光明带领调研组实地调研全域旅游创建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万村景区化建设,全面建成“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这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对此从不同角度给予关注,为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积极建言献策。

在今年的省政协全会上,九三学社省委会提交了《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强省》的集体提案,在强化我省全域旅游的顶层设计、优化旅游产业体系、构建旅游智慧平台等方面提出建议。提案主办单位省旅游局对此进行认真办理,相关工作扎实推进。

据省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份,省政府批复《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2年)》,全省70%的市、县开展了全域旅游创建。

为了推进提案办理,725~26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带领调研组先后到江山市大陈村、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廿八都古镇、仙霞古道和开化县根缘小镇实地调研。在调研中了解到,江山等地由党政一把手挂帅主抓旅游,甚至连景宁这样的加快发展县,每年都安排5000万资金支持全域旅游发展。开化根缘小镇年游客已经达到170多万人次,可以说游人如织。

“我省全域旅游创建大势已成,有关部门积极采纳、办理提案建议,值得点赞!”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永信高兴地说。

参与调研的委员们进一步提出协商意见。“要设法动员群众参与到全域旅游发展中来。”“推进全域旅游,要重视人才特别是带头人的培养。”

有的委员提出,现在来我省各地旅游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但他们还不怎么了解如何在浙江旅游,要针对这个群体开展精准推广与营销。还有委员建议,旅游项目和商品要多一些文化创意,让游客能充分体验到浓郁的地域文化内涵。

委员们在调研中也发现,有的宾馆房间内有熨斗却没有熨板,有的旅游厕所卫生间建好了却锁着,有些英文标识“缺胳膊少腿”。委员们说:“旅游业是服务行业,细节很重要。要强化精细化管理,从小处入手,补齐这些短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