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明出席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_马光明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马光明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马光明出席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54867082ced148d5a5c1d274c3af92af.jpg

91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健全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

据联谊报    91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健全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指出,政协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履职为民是政协工作的根本宗旨。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聚焦破解农村留守人员问题中的难点焦点,切实为加快完善我省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高质量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

关爱农村留守人员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题中应有之义。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我省要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争当排头兵,必须把关爱农村留守人员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探索“学有所教、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关爱服务新模式新举措,为农村留守人员民生服务兜住底、建好网、强保障。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关爱农村留守人员工作需要各方关注、齐抓共管。各级党政部门要加强协调,建立关爱工作联系制度,做好政策统筹和衔接,精准施策;推广学校寄宿制,盘活教育资源,解决课余和暑假教育空档期问题;加大财政补助,重视办好农村老年食堂;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建好农村养老照料中心、留守老人定期巡诊制度;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解决留守妇女就业问题;加强农村留守人员心理辅导服务;加强产业扶持,在“三留”人员集中的地区重点打造关爱服务平台;汇聚爱心力量,提高关爱服务水平;加强宣传引导,弘扬良好乡风家风。

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23位省政协委员、11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级政协主席参加论坛。本次民生协商论坛通过浙江在线、省政协门户网站和“同心苑”微信公众号等广集民意,并进行了网络互动。

副省长王文序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鲁俊,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省民政厅副厅长苏长聪,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国敬,省人力社保厅副巡视员王平洋等认真听取意见,并在现场作了积极回应,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代表及广大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