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明出席省政协杭州高新区“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_马光明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马光明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马光明出席省政协杭州高新区“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912日下午,设于杭州滨江高新技术开发区中财大厦的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很热闹。这个会客厅的首场活动,迎来了一批贵客,他们多是科技大咖、企业家。

这是省政协的首批3个“委员会客厅”之一。科技大咖多,是这个“委员会客厅”的特色。

省政协常委、省科协副主席、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作为会客厅的牵头人,主持了这场活动。

“委员会客厅”团队成员中的杭州市政协委员、滨江区政协委员、网易(杭州)网络副总裁兼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来了,杭州市上城区政协常委、泰乐通信董事长王容峰来了,省智造专家、浙江力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善通也来了。

大家就“数字经济转型和工业互联网时代下,产业与安全的融合关系,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我们做过调研,发现现在很多企业有15%的利润已经算不错了。如果通过工业互联网来提高管理效能,可以降低15~25%的成本,这相当于创造了1倍以上的利润,所以一定要推动企业热情拥抱互联网。”

“现在很多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很感兴趣,但又很担心数据泄密,得不偿失。国家已经把信息安全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支柱之一,我们这些信息技术公司一定要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保障数据安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这是必须的,但还不够。我们尝试与保险公司合作,给使用信息技术产品的企业买保险,发生数据泄密可获得赔偿。实践证明,这是个好办法,建议加大推广力度。”

这次活动吸引了桑均尧、胡小平、何小玲、徐维祥等省政协委员参加,他们也有话要说。

省国资运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桑均尧表示,现在公司很重视大数据的采集、汇总、分析、应用,下一步准备加强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

致公党省委会常委、浙江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小平表示,他正在撰写一个数字经济方面的提案,这次会客厅的思想交流和言语沟通让他脑洞大开。他说:“用保险来保障企业拥抱互联网,这点对我启发特别大。”

徐维祥说:“我在浙江工业大学工作,平时和企业接触多。有家企业效益很好,但生产方式却和20年前一样,这家企业很想拥抱互联网,可以在这里找到路径。我相信,这也是很多企业的需要。”

“我首次参加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就从科技大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回去后要做好企业拥抱互联网的宣传、推广工作。”专程从绍兴赶来的省政协委员、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何小玲高兴地说。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了这次活动,他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这次活动的成果表示肯定。

他希望“委员会客厅”政治学习和业务研讨相结合,日常运作和定期活动相结合,牵头委员个人作用发挥和团队作用发挥相结合,传统形式和创新形式相结合,不断提升“委员会客厅”的工作效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