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明参加“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_马光明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马光明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马光明参加“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65e5a7d579d44e5f9d7be93e68b4462b.jpg

201942日,全省县(市、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市鄞州区召开。


据联谊报    42日,全省县(市、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总结交流前阶段试点工作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在全省推开“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要建好“请你来协商”平台,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自去年7月开展“请你来协商”平台创建试点工作以来,各地大胆探索、深入实践,努力打造工作精品、培育特色品牌,取得可喜成效。建设“请你来协商”平台工作,已由试点阶段进入全省推开、扩面提质的新阶段。

葛慧君指出,建设“请你来协商”平台,是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和效能的题中之义,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质属性、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融合互促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县级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要立足“高”的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好“请你来协商”平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足“专”的文章,在全省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专”的功能,明确平台定位,整合提升和拓展深化政协协商平台和载体,搭建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履职平台;突出“专”的水平,提高平台质量,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水平;突出“专”的方式,增强平台活力,扩大开放度,增强匹配性,热情拥抱互联网;突出“专”的氛围,优化平台环境,注重平等议事,强化互动交流,坚持体谅包容;突出“专”的规范,健全平台制度,规范操作流程,统一平台标识,健全评价体系。要践行“实”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统筹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6个试点县(市、区)政协主席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