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之江读‘新语’”进入第六专题 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学习交流 马光明分享学习体会_马光明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马光明 副主席 >>正文内容
“我在之江读‘新语’”进入第六专题 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学习交流 马光明分享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1221日周一晚上,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里,浙江省政协“我在之江读‘新语’”委员读书群进入第六专题的读书学习,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学习交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葛慧君作导读。

葛慧君强调,要通过重读《之江新语》中的相关篇目,加深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发挥委员优势,把更多的界别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更好肩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线上交流时,委员们都作了认真思考准备。委员们说,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鲜明特点。作为政协委员,要注重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深入学、持久学,追求理论学习“三种境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明确的政治方向,遵守鲜明的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发挥和彰显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紧盯使命责任,坚持群众路线,强化作风建设,更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结合我省政协工作实践,委员们说,要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党的坚强领导之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创新富有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要发挥党员委员在日常履职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有序探索建立和完善党内党外相关联系机制。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履职,以履职强党建,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党组成员、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分享了学习体会。

根据安排,该专题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将持续到本月30日。

设区市政协党组书记陆续参加线上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