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带队赴贵州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_孙景淼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景淼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景淼带队赴贵州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雷子君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带队赴贵州省黔西南州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并看望浙江省派驻黔西南州对口帮扶的挂职干部。

黔西南州是浙江省宁波市对口帮扶地区。自1996年以来,宁波市在人力物力财力智力上给予了黔西南州大力支援。2017年以来,受中央统战部派遣,省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郭峻在黔西南州挂职担任副州长。同时,宁波市目前派驻在黔西南州对口帮扶的挂职干部也有47名。

1026日,孙景淼一行考察了宁波对口帮扶项目安庆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大秦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庆菌产业扶贫项目,以食用菌产业为平台,按照1户贫困户种植2个大棚,两年内实现10万元纯收入目标,精准扶贫,努力做到大扶贫与大产业有机结合。

省政协委员、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董事长江建法,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向黔西南州深度贫困县望谟县打易镇坝黑小学和晴隆县中营镇新光小学共捐赠30万人民币,用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黔西南州政府向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民泰银行表示,在江建法董事长的带领下,这是他们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道路上迈出的新的步伐,将继续感恩党和政府、心系社会、热心助人,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继续关心关爱坝黑小学和新光小学孩子们的学习成长。

“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捐赠、支持,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一种精神力量!”坝黑小学校长陈姜在发言中说道。“浙江省政协、浙江民泰商业银行的捐赠,送来的不仅仅是善款,更是一颗颗关爱的心,一份份无私的爱!”新光小学校长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全校师生表示感恩、感谢之情。

孙景淼看望省政协和宁波市派驻黔西南州对口帮扶的挂职干部时,勉励大家继续为黔西南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智慧”“浙江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