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出席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经验交流会并讲话_孙景淼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景淼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景淼出席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顾平 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112日上午,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经验交流会暨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金长征主持会议。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委会、界别组,省直有关部门和设区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与会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开展政协提案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研讨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效的对策举措。

孙景淼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我省各级政协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勇于探索实践,形成提案工作合力,夯实提案质量基础,强化提案办理协商,创新提案工作方法,健全提案工作制度,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推进文化社会事业发展、保障民生、改善生态环境贡献智慧力量,为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孙景淼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十二届省政协“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落实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更加突出固本强基,着力提高提案质量;更加强化协办督办,着力提高办理质量;更加优化工作保障,着力提高服务质量;更加加强探索创新,着力提升协商实效;更加注重统筹协调,着力形成工作合力。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要提前谋划,组织高质量的提案,希望党政有关部门助力提案者提出精品提案,合力推进全省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