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政协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孙景淼作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辅导_孙景淼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景淼 副主席 >>正文内容
金华政协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孙景淼作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来源:金华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金华市政协网    412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暨农村“三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和以农村“三服务”活动为主题的“一村一委员”工作。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作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辅导。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副主席傅利常、傅路红、张跃进、许章才、胡锦全、荣安华、邱建中,市政协党组成员吴国成,秘书长余秋荣参加。

陶诚华指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坚持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的根本保证,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根本保证,是实现党对人民政协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政协要准确把握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核心要求,充分展现政协党建工作的鲜明特色,建立健全政协系统党的组织体系,不断抓细抓实党组织活动形式,使委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并突出抓好“一片一支部”党建实践工作,将政协党建工作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履职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履职。

市政协 “一村一委员”工作机制经过两年多运行,成效明显,反响热烈。该机制不仅被评为全省政协工作创新案例,也得到全国政协的关注。陶诚华强调,要使“一村一委员”工作品牌更响、影响更大,需要持续地巩固完善和提升。要进一步优化调整联村小组,完善联村工作目标,拓展联村工作内容,不断健全联村工作机制。同时,市县两级政协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一村一委员”工作平台优势,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广泛开展“三服务”活动,突出活动主题,注重调研质量,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

大会正式启用“一村一委员”民情反映平台。平台的启用畅通了“一村一委员”工作各环节的联系,真正实现了全链条闭环运行,对于提升委员履职成效、完善“一村一委员”工作机制都有重要意义。陶诚华要求,市县两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真正用活用好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功能和作用。希望大家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