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参加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_孙景淼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景淼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景淼参加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74日下午,由省政协委员兰兰牵头的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迎来了不少少数民族的宾客。他们围绕“探索城市少数民族工作新路径、打造城市少数民族同胞交流联谊新平台”主题进行热烈讨论。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也来到了委员会客厅活动现场。

杭州市常住少数民族人口多,少数民族外来流动人口呈上升趋势。201412月,浙江省首家为少数民族服务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在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新颜苑社区成立。兰兰委员就是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的理事长。

她牵头的这家委员会客厅,团队成员包括省政协委员李砚硕、胡永举,杭州市政协委员王景峰,下城区政协委员李东等,涵盖了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

委员会客厅里气氛热烈。省少数民族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浙江音乐学院副教授吴涤是蒙古族的。他兴致盎然地应邀来参加这次活动,在现场唱起了一首畲族山歌《娘是那边郎这边》,与大家分享。他建议,要加强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省政协应用型智库民族宗教组专家、省民宗委办公室主任潘友明建议,委员会客厅要找准民族工作核心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政策宣传,推进会客厅在城市民族工作中发挥独特作用;加强政协委员与少数民族群众的线上线下互动,各个委员会客厅之间也要加强互动,不断创新工作载体。

杭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钟芳源说,委员会客厅要创新方式,积极助推民族工作进社区,构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

省政协委员胡永举、杭州市政协委员次登央吉说,城市少数民族群众和农村少数民族群众的服务需求有所不同,建议委员会客厅和相关委员深入了解需求特点,定期开展服务活动。

省政协委员倪礼敏、杭州市下城区政协委员蓝优俊建议,坚守会客厅创办初心,影响界别群众,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和少数民族代表认为,要发挥好少数民族政协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联谊和服务群众紧密结合,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打造具有浓郁特色的城市少数民族服务品牌。

孙景淼充分肯定委员会客厅活动的成效。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好委员会客厅的功能定位,持之以恒开展好工作,发挥好团队作用形成合力,市区政协加强指导、配合,共建共享,把委员会客厅的作用发挥好。

孙景淼还上了一堂坚守党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课。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常怀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重大命题。崇尚实干奋斗,树立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