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出席省政协“办好2022年亚残运会”专题协商座谈会暨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讲话_孙景淼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景淼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景淼出席省政协“办好2022年亚残运会”专题协商座谈会暨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委员会客厅倾力助推、专题调研把脉问诊、“请你来协商”凝聚共识、界别协商集思广益、专题提案办理会深入协商……两个多月来,省政协运用多种履职形式、平台载体,助推无障碍环境建设、助力办好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将聚焦同一个主题、关注同一个群体、讨论同一个内容、助力同一项工作的履职活动有效整合、有机融合、串珠成链,形成了政协履职链。

927日下午,省政协“办好2022年亚残运会”专题协商座谈会暨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出席并讲话。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台联、省政协社法委分别提出《关于高标准推进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助力办好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的建议》和《关于助力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助推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建议》两件提案,被确定为专题重点提案。

在协商办理会之前,省政协开展了一系列链式履职工作,通过扎实深入调研,广泛凝聚共识,积极精准建言:722日,省政协“残疾人之家”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以2022年举办杭州亚残运会为契机,推进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为主题建言献策;89日,省政协调研组到杭州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828日,省政协社法委在杭州召开助推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座谈会;919日,杭州市江干区举办“有爱·无碍—推进无障碍设施联网成片”“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会;923日,省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组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专题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专题协商会上,当大屏幕上出现政协委员体验残疾人日常生活的场景时,会场一片安静,大家的心都被深深撞击着:坐轮椅办事,台阶犹如大山难以逾越;盲人出行,耳边车辆呼啸而过,进退两难茫然失措……

爱可以让城市更有温度!委员和界别群众建议,在规划设计时,能让残疾人提前介入体验,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推进“智慧助残”工作,加快编制无障碍地图;借助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系统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让残障人士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专题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缪承潮表示,杭州将持续加大对助残活动、助残意识的宣传;全力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全力支持加快建设一批残疾人服务设施。

孙景淼说,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获取社会服务的基本条件,是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抓住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重大机遇,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全省尤其是杭州的无障碍环境建设。他强调,专题协商座谈会汇集了调查研究、提案办理协商、界别协商、委员会客厅和“请你来协商”平台成果展示等多种元素,是打通政协工作履职链的有益尝试。要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勇于创新实践,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持续建言,形成完整的链式履职,确保政协履职成果真正落地见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