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出席省政协第103号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_孙景淼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景淼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景淼出席省政协第103号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109日下午,省政协第103号重点提案《关于推进我省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的建议》办理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出席。

去年以来,我省各地借鉴“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整合力量资源,集成服务功能,探索建设县级矛调中心,推动信访生态和社会生态明显好转。提案者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从加快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角度,以系统性、前瞻性、重塑性思维,提出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机构下延、常态考核督查等建议措施,得到了主会办单位的高度重视。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委政法委和会办单位省委编办、省信访局分别对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介绍。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过程和效果表示满意。提案者代表和委员们就深化办理成果落实提了补充建议。

王昌荣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方向坚定不移。要围绕不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的根本要求,始终做到方法因地制宜。要对标对表主题主线,进一步理清深化矛调中心建设的重点举措,加快与“基层治理四平台”协同对接,更加突出共建共治共享,更加突出线上线下融合,更加突出量化细化具体化,努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孙景淼说,提案选题精准,办理富有成效。矛调中心建设是我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交出平安高分报表的“牛鼻子”工程,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联动集成,完善运行机制,突出数字赋能,推动智慧治理,突出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队伍建设,提升调解能力,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全力促进落地见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