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友出席第37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_孙文友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文友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文友出席第37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林瑶 摄影:宋健浩   字号:[][][]

828日,省政协举行第37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加快推进城乡危旧房改造”协商议政。副省长熊建平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现场回应。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据联谊报    当前我省危旧房治理改造正处于集中整治的重要阶段。828日,省政协举行第37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加快推进城乡危旧房改造”协商议政。副省长熊建平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主持,副主席黄旭明、郑继伟、张鸿铭、孙文友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

省政协委员石正华、张心桥、陆财良、戴铭、谢招修、计时鸣、毛建华、金永玲、张跃迅、张爱莲、陈剩勇、陈光华、陈晓明、陈智敏、兰兰、范柏乃、肖锋、马玉婷,10位界别群众代表,以及宁波市鄞州区政协主席郑坤法、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先后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发言非常踊跃。

危旧房治理改造,事关百姓安居乐业,事关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建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住房安全,把危旧房治理改造纳入全省“治危拆违”攻坚战行动,并从2015年起启动实施危旧住房治理改造三年行动,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安全防线。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充分肯定了各级党委政府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的力度和成效,并针对当前我省危旧房治理改造中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建议,要强化危旧房改造工作的法治意识,对91日起即将施行的《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做好宣传和解读,抓好贯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与建立完善城乡住房使用安全长效机制相结合;落实城乡住房使用安全责任,对改造实行分类指导,完善城乡住房排查和动态监测制度;规范城乡房屋使用安全鉴定,尽快出台全省统一的房屋安全鉴定标准和机构资质备案规定,对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有效监管;结合国土部门开展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做好农村危房的排查与建档,加快建立全省统一的城乡房屋管理系统;拓宽融资渠道,建立房屋保险制度;做好回迁安置房的规划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城乡住房使用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宣传教育等。

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王俭、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朱先高、省建设厅副厅长应柏平到会听取意见,并作现场回应。25位省政协委员、11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区)政协主席报名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