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友出席二〇一七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式_孙文友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文友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文友出席二〇一七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余勤 曾杨希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主题为“‘传承·创新·跨越’——同行十五载,共筑科技梦”的2017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暨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建设15周年论坛,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宣布活动周开幕,并寄语我省网上技术市场建设:“十五载创新开拓成果丰硕,新时代登高望远勇立潮头”。

省领导毛光烈、孙文友,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出席开幕式。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胡爱民、英国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吴侨文作主旨发言。

2017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会上发布了“浙科指数”、《科技大市场运营服务规范》等我省科技大市场建设的最新成果,表彰了“十大优秀技术市场”“十大优秀科技成果”。

2002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网上技术市场。15年来,我省把加快科技大市场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强省的重要举措,坚持从成果转化的需求端、供给端、平台端、服务端和环境端发力,努力推进技术产权化、成果资本化、转让市场化、交易网商化,已建立1个省级中心、105个分市场和29个专业市场,同时在省内建成实体科技大市场51家,在福建、海南、西藏、新疆等省区建立了合作市场。目前,网上技术市场拥有会员企业10万余家,高校、科研机构3万多家,中介机构1万多家,累计发布技术难题8.67万项、科技成果19.91万项,成交并签约项目4.26万项,成交金额455.27亿元,成为国家唯一的全省域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技术市场之一。

据介绍,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现场挑战赛、科技金融支持创新创业论坛暨浙江创业资本与创新成果对接活动、军民融合科技合作促进大会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