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友出席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并讲话_孙文友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文友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文友出席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1218日,浙江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九次理论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研究会会长孙文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研究会副会长陈荣高主持会议。

成立于20094月的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2017年紧紧围绕“做好本届政协工作的创新实践研究”,认真组织开展第九次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精心做好十一届省政协重点履职工作总结提炼工作,总结汇编出版《十一届省政协履职工作创新实践集锦》,着力强化政协理论宣传教育,编辑出版《创新政协协商民主制度机制研究论集》,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孙文友充分肯定研究会今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事业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加强团结联谊、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献计出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重要作用、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和推进政协履职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要思想。

孙文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协理论研究的政治站位。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重大问题研究,深入研究好党的十九大重要理论观点和政协性质、主题、原则等关系,党的十九大对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的新部署新要求、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以及政协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断丰富和发展我省政协理论研究成果。要不断加强政协理论研究会的自身建设,抓好队伍建设,完善制度机制,营造学术氛围,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理论研究质量和水平。

本次理论研讨会以“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协履职创新实践的理论研究”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省政协系统、专家学者和会员提交的论文226篇。会议表彰了162篇优秀论文的获奖单位和个人。部分论文作者作了大会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