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会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侨联召开八届五次全委会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通讯员 刘俊   字号:[][][]
本网讯    329,省侨联八届五次全委会在杭州召开。副省长梁黎明,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出席会议。
吴晶代表省侨联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各级侨联团结带领侨界干部群众,在为中心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等方面成效明显。通过举办“丹青迎盛会,翰墨抒豪情——百尺长卷礼献十八大”书画雅集和从“两创”到“两富”主题辅导讲座等活动;围绕全省和侨界发展、民生等重大问题,全年上报《侨情专报》43期,其中26篇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两会期间累计提交提(议)案35件。《关于发挥侨务资源大省优势,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建议》大会发言,受到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发挥我省侨务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中华佛教文化“走出去”》提案列入省政协重要提案。
吴晶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的重要一年,全省侨联要按照中央领导“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的要求,大力弘扬新时期浙江侨联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作出新贡献。
吴晶要求,全省各级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做好侨联工作的持久动力;要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形成助推加快“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的整体合力;要始终秉承立会为侨的宗旨,进一步展现为侨服务的长效活力;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进一步彰显侨联工作品牌的无限魅力;要不断扩大侨联组织自身建设成果,进一步铸就侨联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张力。
会议发布全国首份省级新侨发展研究报告——《浙江新侨发展研究报告》。会议还举行了“侨商回归”金融服务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