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医疗救助重点课题组赴温调研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医疗救助重点课题组赴温调研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5月27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带领省政协完善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重点课题调研组到温州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苍南、瑞安等地医院调研,与当地干部、患病群众及家属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基层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与相关部门研讨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温州市于2004年建立并实施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制度,不断修订和完善医疗救助办法,加大对群众重特大疾病的救助力度。2011年,省民政厅在鹿城区开展大病医疗救助试点。在此基础上,全市出台大病医疗救助办法,有效减轻了大病贫困患者医疗费用负担。但实际工作中,救助资金来源不足、救助面不广、水平不高、特殊病种救助等问题比较突出。
吴晶充分肯定了温州市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是民生问题、德政工程,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要充分考虑财政支付能力和救助工作的可持续性,合情、合理、合法、科学制定适合全省实际的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制度。要带着对困难群众的感情,更多地考虑民生疾苦,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扶危济困的工作。要积极探索政府救助为主,社会救助、商业保险为辅与个人承担相结合的多元化医疗救助保障体系。要加大部门统筹、整合与协调,提高救助效率。要加大医疗救助投入力度,重视疾病预防。调研组要带着对群众的感情,真情建言。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既要务实可行,也要体现前瞻性,特别要在总结各地工作经验基础上,分析研究遇到的实际问题,突出分类指导和因地制宜,提出有普遍意义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我省改革发展的红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