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委员约谈会暨全体会议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委员约谈会暨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7月18,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在杭州召开委员约谈会暨全体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乔传秀主席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调研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下半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港澳台和海外浙商回乡投资创业及其权益保护”课题调研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汤为平主持会议。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浙商回归工程”重大决策,今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就港澳台和海外浙商回乡投资创业及其权益保护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吴晶副主席牵头,调研组走访省直有关部门并赴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等地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针对海外浙商回归创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省政协委员建议,政府要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政务环境,整合部门资源,提供集成化信息服务;发挥“四大平台”的集聚作用,引导海外浙商与我省特色产业对接,推动我省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提升;发挥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作用,探索整合海外浙商资本,设立有效投融资渠道和监督管理平台;要完善相关政策,切实解决海外浙商就医、子女教育等问题。
吴晶指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丰富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港澳华侨委员、特邀委员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五大作用:一是海外、境外“顺风耳、千里眼”的作用;二是在“浙商回归工程”中参与者、实践者的作用;三是成为浙江“走出去”战略的牵线人和服务者的作用;四是在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催化剂和粘合剂作用;五是在省政协开展公共外交工作、推动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中民间大使和代言人作用。
吴晶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