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7月19日,省政协召开《关于在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中统筹推进两岸合作的建议》重要提案办理协商会,就目前我省在发展海洋经济中开展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情况及下一步打算等进行沟通交流,并对提案人新增的三点建议作了明确的回应和答复,与会各方取得了满意的共识。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台盟省委会和省台联提出的《关于在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中统筹推进两岸合作的建议》,全面分析了浙江与台湾海洋经济的优势互补性,建议当前要注重发展海洋经济中统筹推进两岸合作的规划布局,两岸合作体系的建设以及两岸合作配套政策的组合拉动。
作为提案主办单位,省发改委在接到提案后,与会办单位省台办一起,对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近年来,我省与台湾经贸合作推进成果丰硕,省发改委将继续做好台资项目的跟踪服务。省台办在2013年工作中已明确提出要围绕我省“四大国家战略”举措的落实,探索浙台在海洋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此,安排了一系列涉及海洋经济发展的浙台交流活动。由省发改委、省台办联合编制的《浙台经贸合作平台发展规划》也即将出台实施。
吴晶对提案办理单位认真负责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提案办理协商会是省政协改进提案督办工作、改变提案办理工作文来文往局限的一次尝试。提案者和提案办理单位面对面沟通协商,能进一步增进双方对有关问题的共识,合力推动问题的解决,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台湾在海洋经济开发方面的经验和较为丰富的高端人才优势,是我省在发展海洋经济中所需要的。浙台两地海洋经济开发的合作,有利于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予以重视,狠抓落实,进一步推动浙台海洋经济开发与合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