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传秀在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强调 努力提高政协协商民主质量和水平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乔传秀在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强调 努力提高政协协商民主质量和水平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25日 来源:信息宣传处   作者:陈江英   字号:[][][]
本网讯    7月24日至25日,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在杭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新精神,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听取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关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思路的报告,交流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就坚持党的领导,努力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质量和水平提出要求。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秘书长孙文友出席会议。
乔传秀说,要坚持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两种重要形式之一;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重要实现形式,推进政协协商民主,是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群众观点的重要途径,对于扩大各界群众有序政治参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具有与时俱进的精神特质,必须在内容形式、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上不断探索发展。要坚持确保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正确方向,必须做到有利于党的领导,有利于人民当家作主,有利于依法治国,始终着眼于促进党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着眼于扩大党政决策的社会共识,着眼于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建立利益协调平台,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乔传秀指出,协调关系是政协协商民主的应有之义,汇聚力量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目标,建言献策是政协协商民主的基本方式,服务大局是政协协商民主的基本原则,要坚持切实把握政协协商民主的落脚点,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竭诚尽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丰富和完善政协协商民主的实现形式,深入进行专题协商,积极开展对口协商,大力推进界别协商,完善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探索书面协商、恳谈协商、督查协商、网络协商等协商形式,使履职更富有实效。
乔传秀强调,要坚持建立和完善政协协商民主运作机制,建立协商议题确定机制、知情明政机制、协商意见反馈机制,不断提高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加强政协协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的重要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界别的特色作用,切实增强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理性分析问题的能力、沟通协商的能力。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运用各种形式交流探讨政协协商民主的新做法新经验,进一步培育协商民主文化,加强协商民主理论和实践的宣传,不断扩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政协协商民主的认知度,营造发展政协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在浙江的新实践,为全省工作大局作出新贡献。
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副厅以上干部,省政协各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各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