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八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举行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侨联八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字号:[][][]
本网讯    8月5日,省侨联八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吴晶报告省侨联八届五次全委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并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侨联紧紧围绕省委“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大力弘扬“甘于奉献、善于创新、乐于相助、勇于争先”的新时期浙江侨联精神,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今年上半年,省侨联通过各种创新途径,努力激发侨商和新侨作用。确定省侨联首批36家重点联系侨资侨属企业,与中国建设银行浙江分行确定“侨银合作”协议,通过建立“侨商回归”金融服务机制激发侨商创业创新活力;支持博客资本发起成立10亿元的我省首只“华侨产业发展基金”,引导侨资回归回流;在嘉善县建立省侨联“海外侨领研习实践基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联合省委统战部等,共同打造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未来科技城(下沙),现已有11个项目入驻园区。
上半年,省侨联积极参政议政,省两会期间,提交提(议)案26件,其中《创新生态文化六大机制,助推美丽浙江建设》被列为重点提案。侨界文协、青年总会、侨界名媛会、留联会、侨商会等侨联五大工作品牌先后在各自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侨界名媛会积极响应省侨联“援助雅安芦山地震灾区”倡议,募集善款100余万元。省侨联举办了3场“亲情中华欢聚台湾”大型巡演活动,这是省侨联首次以侨为桥、以文为媒,赴台湾开展以亲情、文化、联谊为主要内容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浙台文化交流渠道。
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选举产生浙江省出席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建议人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