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年08月2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国锋   字号:[][][]
本网讯    省政府28日分别举行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副省长熊建平、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分别参加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省人大宁2号重点建议《关于为浙商回归营造更加良好投资环境的建议》、省政协《关于进一步提高民生财政绩效的建议》(第38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各会办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省人大、省政协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委员对前期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强对省人大、省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认真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是政府依法行政的要求,是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实际行动。上述建议、提案交办后,各办理单位认真组织、密切配合,积极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建议、提案办妥办好办实。
李强指出,要以建议、提案办理推动政府工作。推动“浙商回归”工程,要切实抓好项目回归、总部回归和资金回归。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支持,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和生活环境,留住和吸引更多的浙商创业创新。要充分认识加强民生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向“结构”要绩效,把钱用在民生最需要的地方;向“改革”要绩效,专项资金分配由固定拨付改为竞争性分配;向“整合”要绩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向“信息化”要绩效,对资金使用实行全过程动态管理。
乔传秀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对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认真履职是很大的激励。要着力提高提案质量,确保所提意见建议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要把做好提案工作作为坚持和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任务、职责,进一步引导各党派、各团体、各界别和广大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积极运用提案方式把各界群众的愿望诉求反映好、意见建议表达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