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重点提案呼吁凝聚网络正能量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重点提案呼吁凝聚网络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别蒙   字号:[][][]
本网讯    “真没想到,我的提案受到了如此重视,并且还将出台相关政策予以落实。我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在918召开的省政协第776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田勇激动地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参加座谈会。
田勇委员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内容建设和安全管理并举,充分发挥网络信息正能量的建议》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提案。“我省的网民已超三千万,我们要增强舆论引导,健全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形成导控有度、导控有效、导控有方、导控有序的舆论引导新局面,激发网络正能量,发出网民好声音。”
“你的提案点到了要害,选准了时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来颖杰代表提案主办单位介绍办理情况时这样说。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取得了很大成效,但与网络技术的发展及网民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近期,我省将出台以省两办名义联合下发的相关意见,主动采纳吸收委员的意见建议,对网络阵地建设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这一消息让委员们频频点头赞许。
“要重视网络管理人才的培养,增设新专业、开展新培训”、“要通过三个鼓励与支持,奠定数字出版业发展基础”……省公安厅、教育厅等八个会办单位负责人,纷纷抛开讲稿,敞开心扉与委员真诚地互动交流。
“今天,提案办理的众多主会办单位真的是实事求是地讲问题,聊对策,提建议,促实效。这给了我们这些在网络阵地一线的工作者很大的信心,我们一定要更坚决、大胆、艺术地守好主阵地。”十届省政协委员、浙江在线董事长项宁一表示。
“我今年也特别关注网络,我们想到了一起。”葛慧君笑着说。她强调,接下来要做好建、管、用这三个环节的工作。建就是建主阵地,加快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强手机报、新闻网站等平台建设;管就是在技术力量、管理力量上给予加强,通过加快立法,实现依法管理,通过部门联合和社会参与,形成管理合力;用就是要提高领导干部学网用网的意识和能力,建设民生交流互动平台,做到重大舆情不失语、不失声、不缺位,把握好时、度、效。
“很受感动、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吴晶深有感触地说。她希望我省的网络信息建设在规范上能更科学、公开、透明;环境上更净化、美化、优化;内容上更繁荣、健康、积极;硬件上更强化、提升、先进;民意表达上更通畅、便捷、广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