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网络议政公共外交_吴 晶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吴 晶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省政协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网络议政公共外交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本网讯    在世界政治、经济、安全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现实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我省海外华侨在公共外交工作中的作用?929,省政协召开“海外华侨与公共外交”网络视频议政会,身在瑞典、匈牙利、希腊、葡萄牙、巴西等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21位省政协华侨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特邀委员,通过一条网线,跨越时空共议公共外交。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参加会议。
作为匈牙利温州商会会长,胡鹏飞特邀委员近年来所做的许多工作都属公共外交的范畴。前不久,在匈牙利海关代表团访问中国期间,胡鹏飞陪伴他们用一天半时间考察了义乌小商品市场,“这趟义乌之行,让匈牙利海关对中国商品的价格有了一个理性的认识”。
“公共外交理念应融入于海外华侨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来自希腊的李大乐认为,华侨的一言一行其实都代表着中国的形象。
来自意大利的翁秀茜女士特别强调了对于华侨子女的教育,“下一代的力量非常强大,怎样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之心,发挥他们在公共外交中的作用,这是当前不能忽视的一项工作”。“华侨的下一代能够熟练地游刃于中外文化之间,要有意识地培养他们成为新一代的社团领袖,将他们纳入浙江公共外交的主体。”来自荷兰的傅旭敏委员马上接下了这个话茬子。
“邀请国外民众到浙江来作客,与省内的普通家庭结成对子,通过他们传递中国的正能量”、“建议成立浙江公共外交协会”、“在传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更要将现代化的中国介绍给世界“、“要让世界各国更好地了解浙江四大国家战略的优势”……一个多小时,就在委员、特邀委员们的热烈讨论中悄然过去。
“广大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是我国公共外交工作需要依靠、值得信赖、也是必须依赖的重要力量。”吴晶希望华侨委员、特邀委员对公共外交工作的重要性能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当好公共外交官,重感情、讲奉献,多作为、树形象,搭平台、创载体,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公共外交的常态化之路,推动我省公共外交事业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